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UK‧Oxford

我原本以為兩人初次闖蕩的Cambridge,是我在UK印象最深的城市,沒想到隔兩天,就被Oxford給取代了!畢竟這是一趟超級昂貴的旅程啊!


因為Lecister是個窮極無聊的小鎮,連觀光火車都不太停,所以要到Oxford,得先到Birmingham轉車,這一環一環得銜接的相當完美,錯過了一班,沒什麼補差價搭下一班,就是重新再買一張票,沒得商量!


而英國的火車系統,就是有計劃的孩子有糖吃,不時還會穿插一些特定時段便宜的優待票,但如果你是當天櫃台買下一班的車票,那金額就有你受的了。我們現場掏出了20英鎊買單趟到Oxford的車票,小姐只找了2.2的硬幣回來,比線上訂票,來回15.8英鎊的票價,還要貴!


所以車票是Leicester to Birmingham Day Return6.6英鎊+Birmingham to Oxford Day Return 15.8英鎊+Birmingham to Oxford Single 17.8英鎊。這趟旅程光車票就花了將近40英鎊,也就是台幣2000元,也難怪我印象深刻了,因為心頭正淌著血呢!


千辛萬苦到了Oxford,要收拾起悲傷的情緒,因為一出車站,就是大地標水牛,站在那裏迎接我們呢!



Oxford這個地名,是Ox公牛,ford是渡船頭港口類似的意思,以前人們都習慣牽牛到Oxford這個地方喝水,順便進行肉類交易,所以就越來越多人聚集,變成一個城市,後人就稱這個地方叫做 "牛津" !!!



從車站出發,按老方法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市區了!大概十五分鐘可以看到Carfax Tower,是牛津地標鐘塔。



上面的小人偶,每十五分鐘會跳舞報時一次。



十四世紀的建築,高塔是可以往上爬的,有個容許一個人身通過的階梯,一直上到頂端,可以眺望牛津街景,不過爬上去要兩英鎊,不但花體力還得花錢,不想當冤大頭的我,馬上取消了這個念頭。


從Carfax Tower往前走三分鐘,就是牛津最大的Christ Church學院,也是牛津從肉舖晉升成大學城的起點。



十二世紀落成,從小巧華麗的教堂,變成十五世紀後的學院,幾百年來出了16位英國首相。也許是這裡環境真的太好,讓人靈感源源不絕,之後在這教書的卡羅教授,隨口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給上司的女兒聽,這本書在一八六五年問世,這邊就一直靠愛麗絲斂財了!






除了愛麗絲之外,牛津近代的觀光大使,非哈利波特莫屬了!最有名的就是霍格華茲的晚餐,那個超大飯廳就是在Christ Church學院裡頭的教職員餐廳。



還好去之前已經有一百個人跟我說過,和電影上金碧輝煌、可以容納兩千人的場景,大概差了八百倍之多,否則這樣迷你版的飯廳,還要收我4.5英鎊的參觀費用,我一定吐血。



同場加映,哈利波特的迴廊。



除了飯廳之外,哈利波特裡的圖書館也在這取景,僅次於大英圖書館的Bodleian Library,就是當初哈利去找禁書的那個拍攝場景。不過四點四十五分就關門了,車班delay的我們是來不及的。



不過我們找到了分館,Radcliffe Camera這個圓屋頂在一片尖塔的建築物中,最顯眼。



大家都知道劍橋有個嘆息橋,其實牛津也有呢!但名聲不是很響亮,所以旅遊書上沒有,我們拿著明信片詢問路人,朝著他指的方向找去,在迷了兩圈路之後,在街角發現了這座The sigh of bridge,嗯...看起來就相當的沒氣勢。



寫到這,就花了我一天的時間,該去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