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平安回家最好
























『無求什麼,無尋什麼,突破天地,但求夜深......』


MP3裡頭,張學友一直被我逼著唱著重複的老歌,跟看"交響情人夢"和"就是愛美男",學"先敗"和"歐爸"一樣,我破到不行的廣東話,也只能靠王菲的"曖昧"來調教。


話說,潛移默化這套對我無用,除了無三小朋友用的古惑仔用語,學得很快之外,我的廣東話程度,依舊停留在 "不識聽 不識講"。


今天,突然沾沾自喜了起來。因為我發現,聽著張學友的歌, 我腦袋裡竟然浮現出"雅廉坊 ‧聖心" 這幾個字 ,開口說說看,雖然怪腔怪調,但我講起來挺流利的呢!


小時候,熟背自己家裡的電話和地址,就是為了哪天走丟作準備。這幾年,常常搞不清楚方向的我,也靠記飯店或外國地址,問著問著,也找到了路,不至於流落他鄉。


到了澳門,每回搭上計程車,一開口就是  "雅廉坊 ‧聖心",聽著聽著,我的腦袋就將這五個字自動分類一級重要,默背下來了!加上我即使在台灣不撥,還是把澳門的電話記得牢牢的,這樣走丟,至少也都回得了家了!


相當有危機意識的一個人,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