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京都和服初體驗

















大概是時代劇看太多,一直對和服有種憧憬,想說生日就該做些什麼不一樣的。因此,我的和服初體驗,就此展開。上網比較過後,選了鄰近清水寺的老牌岡本織物,來幫我換裝!


從京都車站抵達清水寺,要搭公車100或是206,其實找人龍最長的那隊伍就沒錯了!十五分鐘之後,在清水道前一站的五条坂下車。看著地圖or跟著人往清水寺方向走,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在小巷裡頭發現岡本織物了!


話說我本來是預約¥4200,因為¥3150是成套的和服,不能選擇喜歡的款式。但是到了現場,我又忍不住被豪華的¥5250花色吸引,(真的比較鮮艷美麗),就不手軟的砸錢開始我的初體驗。


話說,要從600套內挑自己喜歡的花色,還真是不簡單,看得我都昏頭了!還好不乏有人在旁幫我出主意,老謝一直推薦不討喜的黑色和藍色,讓我不斷翻白眼,只好尋求女將的意見!我說我要pink 和colorful,即使日文不通,也是可以一眼幫忙挑出適合我顏色。



























挑完和服這才是第一步而已。接下來要選腰帶,一樣也是令人眼花撩亂的選擇。我為了我的黃色和服,挑了一條又一條,打槍女將選的黑色,和一樣不討喜的藍色,最後由一條桃紅色腰帶勝出。



 
 
 
 
 
 
 
 
 
 
 
 
 




step by step,接下來的是腰繩。一樣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叫人不知如何做選擇。


 
 
 
 
 
 
 
 
 
 
 
 
 
 
 
 


最後,快結束了!至此我大概花了20分鐘,¥5250的豪華套裝裡頭,是可以選擇和服的內搭,不同於單一的白色,可以挑選其他顏色,或是刺繡等圖案,像我就挑了粉色小碎花!
 


 
 
 
 
 
 
 
 
 
 
 
 
 
 
 
 
 





終於,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三心二意之後,我拿著黃色和服、桃紅腰帶、小花襯衣和白色足帶,到二樓換裝了!本來想帶著相機記錄每個步驟的,不過被女將制止了!


總之,就是一層襯衣,一層腰帶,一層襯衣,又一層腰帶。每一次的女將,都用力的將束腰拉到最緊,我只能無助的『喝~~~~』深吸一口氣。女將就會抬頭問我『大丈夫?』問歸問,但還是不手軟的將腰帶用力拉到最緊,我只能消極的用力撐大肚子,不讓她綁得太緊,否則待會怎麼吃飯!


兩個女將,花了十分鐘,一層一層的幫我裹好,完裝之後。我不停的對老謝說『打我的肚子』,這層層布料阻擋下,真的完全不會痛!


如果打理好和服,一定要再多加價¥500,讓他們幫忙ㄙㄟ斗頭髮。短髮不能盤起來,我又怕他們把我弄得滿頭蓬蓬的,只好不斷強調,要『亞沙西』的感覺,只見造型師用電棒捲把下擺的頭髮弄得QQ的,讓我有不祥的預感,怕溫柔賢慧不成,卻成了歐巴桑。只好再改口,說要卡娃伊的造型!


選了一朵大花戴在頭上,終於完成了!




 





















搭配貴氣紫色外套,整體造型真令人滿意。一層一層的和服,其實還挺保暖的,有陽光的時候,十度的京都還挺怡人的!
























哈!雖然穿著和服,不能駝背,不能大辣辣的,一舉一動都要更有氣質,不過仔細看!我一坐下又不由自主的翹起腳來


























by the way,腳上的木屐其實挺軟的,走一整天也不覺辛苦。

大概是和服太搶眼,除了有人用鏡頭偷偷瞄準我照之外,一路上還有許多觀光客爭相拍照,還有一群韓國男學生圍過來說『一緒尼寫真』,不諳日文的老謝一頭霧水,看我被挾持走!看著我很受歡迎著!



既然換裝完畢,就出發進清水寺啦!
























一身和服和清水寺的紅葉相襯,秋意更濃。





總之,就是很奇妙又很受歡迎的一整天!


至於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在最有名的戀愛石,許下大家都幸福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