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UK‧I am coming




從台北到香港一個半小時,從香港到倫敦十二個小時,是我大英帝國的序幕曲。幹,真的很累,一想到這兒,我就不想回台灣了!


對了!不一定都是金髮碧眼,有些是棕髮肥外國佬。



當162的身高,瞬間從標準適中變成超級矮小的時候,或者是被誤認成十四歲,也沒多大困擾。只是翻譯蒟蒻才吃了一半,他們的明白我還不夠了解,就有點不夠有趣。


M姐:你真的是個“看起來是個很聰明,但其實很笨的人。”
我說:至少我看起來聰明,還不賴。


我一向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啊!”雖然不大確定走的方向對不對,卻還是神色自若的跟著大家排排走。我還是找到了不是嘛!




因為神經大條和超級樂觀,所以即使聽得一知半解,我還是覺得那是浪漫到不行的腔調。火車的廣播就像是教學DVD裡頭的示範,路人的交談就像是哈利波特裡聽到的對白。



從希斯洛機場到絡角的小鎮,得搭地鐵到國王十字車站。



再換火車往諾丁漢,那邊有一個羅賓漢的家,中途的萊斯勒才是我到倫敦的第一站,這段路也讓我見識到了地鐵的威力,感受到他幾百年的厲害,就是很破舊。




從小看到大的哈利波特,雖然熱潮已經退燒,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車站裡頭,也被搬過來搬過去好幾次位置,但像我一樣的觀光客還是不少,依舊有人排隊拍照,就只是拍照而已,因為麻瓜的我終究還是衝不過去。



轉車的空檔,我拖著我的大行李在倫敦市區晃啊晃的,因為寄放行李一件要八磅,就是四百塊台幣,我的兩卡皮箱,就要花八百,為了要維持我窮學生的風骨,卡啦卡啦的拖著輪子到處暴走,就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至於倫敦市區啊!隨便抬頭,都是這樣的紅磚顏色,和尖尖屋瓦的形狀。




 
什麼好看什麼好逛,我連住宅區都不放過。
 





經過了步行暴走的洗禮,上了火車的我,就像一灘爛泥,軟趴趴的動也不能動了!走吧,往目的地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