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活跳跳河豚餐

















撇開糊糊又霧霧的相片不說,應該還看得出來,這幾隻游來游去的傢伙,是人稱水中毒物的河豚吧!現在還可以坐在這邊打字,就表示我把它們全部吃下肚之後,沒有中毒身亡,頂多右半邊臉有點麻痺罷啦!


















在大阪心齋橋上,有一堆像這樣子的店,不過只有這一家有排隊,台灣人的迷思作祟,哪有隊伍哪有美食,店家說要等上一個小時,我們也說沒關係,他除了傻眼,還大大的跟我們鞠了個躬,大表對他們家河豚的感謝之意!不過這也讓腿痠快斷的我,又癡癡的等了好久!


終於我們的一魚好幾吃上菜了!


前菜‧河豚魚皮佐橙醋。魚皮QQ的,口感像是嚼不爛的葛粉,綠色蔥花和紅色的辣蘿蔔,拌著橙醋,酸酸辣辣的味道,很開胃!



向附‧河豚生魚片。 十片河豚生魚片,薄可透光,我寧願他厚一點!口感相當有嚼勁,屬於久嚼不爛型的,搭配橙醋醬,甘甜又鮮美!嗯,吃到這裡,我的顏面神經還沒失調!


 
















揚物‧河豚唐揚。就是炸河豚肉啦! 旁邊的是青辣椒和不知名果仁,都一起炸得熟透!炸過的河豚肉,口感就像道地的台灣鹹酥雞,很對味啦!不過心裡不免嘀咕,這可比鹹酥雞貴多了!


















烤物‧烤河豚。不知道是拍照拍到冷掉,還是這塊太靠近魚肥油的部分,烤起來的口感,軟軟爛爛ㄒㄧㄡˊㄒㄧㄡˊ的,真的不太討喜。

















鍋物‧河豚魚骨火鍋。最最最最最驚悚的就是這鍋了!如果河豚肉還沒致人於死,那到這一味也會被嚇死。右下角很像眼睛的部位,到上桌的時候還在那邊『咚咚 咚咚....』的跳動。實在是太嚇人了,所以我通通把她們掃進紙火鍋內,眼不見為淨!

























最後一道河豚稀飯。就是用火鍋剩下的湯汁,熬煮出來,雜炊打上一顆蛋和海苔,還有親切的小菜,吃到這兒已經飽足,眼皮也快閉上了!




 
 
 
 
 
 
 
 
 
 
 
 
 
 


因為只點了一個套餐,想縮這樣毒性兩人平分,應該使不瞭。所以全部吃下來好像5000~6000円的樣子。河豚真是日本料理中的高級品!我吃著活過27歲,也是很Lucky的事情!


 
喏,就是這間玄福深謝  http://www.tettiri.com/,誤打誤撞走進的店,沒想到名氣還真不小,除了大阪,東京、札幌和名古屋都有店捏!很厲害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