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1‧春《沖繩》牧志公設市場‧國際通上吃八圈

























拿著旅遊書找牧志公設市場,其實一點都不難,看見OPA百貨之後,拐進旁邊的巷子內,這條叫做是市場本通。


既然是市場當然熱鬧非凡,有大嬸賣著沖繩最有名的黑糖,很大方拿惹一大塊請我們試吃,即使我含蓄的只含了一小口,但那化在嘴巴裏面的味道,實在是太~~~~~甜~~~~~惹~~~~~~!喜的是這兒的特產黑糖實在是實至名歸,又濃又香。憂的是我好想來一杯水~~~~



黑糖、苦瓜、泡盛像是市場裡的三大人氣商品,放眼所及全部都是。不過這當然不是牧志市場的特點啦!找到市場的入口惹。




進去以後可以發現,沖繩的食物文化在這裡都看的到,除了豬肉之外、各種顏色的新鮮魚類,全部都擺在這兒。和基隆夜市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邊也是採自助式,可以在一樓採買完想吃的海鮮,提著活跳跳的海鮮,到二樓美食街請師傅幫忙料理,給點烹煮費用,新鮮吃得到,還是很划算。


不過這不是我們滴最終目的不是這些被撈上來的小傢伙,而是勤做筆記後決心要找的"暖暮",本店在沖繩那霸,分店在日本的池袋西口,據說他是比一蘭拉麵還要美味的九州冠軍拉麵,一蘭只屈居第。上回去東京並沒有到一蘭朝聖,想說這回到沖繩,可以吃更美味的惹。


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正是如此。BUT,唉~人生就是有那麼多關鍵性的BUT。,"沖繩縣那霸牧志2-16-10",我以為他就在市場二樓,那麼多攤的其中一攤吧!不過怎麼尋尋覓覓怎麼樣都找不到。好像不在這耶!


眼睛瞄到一旁的市場警衛大叔,他正在看報紙搧扇子,好像很有空的樣子,一馬當先的衝過去問他,也許感受到我的殺氣騰騰,警衛大叔機警的發現了,馬上用扇子蓋住臉,他以為這要會消失嗎?我一聲:ㄟ~~~~~~配上不可置信他會見死不救的表情,馬上讓他投降的放下手上的武器。


其實他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他的英文大概就跟我的日文差不多,拿著抄好的地址想請他指路,最終也只落得一個鴨子聽雷的下場。大叔眼看招架不住,馬上到了隔壁海產店,拉中國人老闆過來,看了我們的小抄,才說這間店的地址應該是在市場附近,要出惹門在問問人。至此,我們的希望整個大破滅。


為了安慰受傷的心靈,和極度空虛的胃,不得以馬上找間店坐下來,填補他們的空虛寂寞。還好這裡不管哪間,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觀察了地形,發現這間用簽名當壁畫的店家,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所以就進去了!我們真是膚淺的兩人~~~~啊!!!




就是這間XX堂惹(照片上方有店招牌,我不會唸)



當我們衝進來的時候,警衛大叔還跑過來說"不是這間、不是這間喇!"ㄡ~~~實在是太甘心喏!他竟然尾隨我們看我們有沒有走錯路,人也太好了!我想如果不是他有公務在身,他應該會帶我們去吧!


火速點了叉燒拉麵"的樣子"。


不能太晚寫網誌就是這樣,我像是喝了孟婆湯似的,完全忘記這套餐叫什麼名字,花惹多少錢!就賜你一個"青蔥香濃叉燒拉麵"的名子吧!

套餐還有個油飯,紅蘿蔔、香菇、青蔥很美,但麵的份量已經足夠,這飯我就裝不下惹!




另一套餐上來惹!是沖繩涼麵佐五花肉。





他是我拍過最難看的美食了!算我對不起它。


因為那塊五花肉真的好好吃,雖然看起來很乾澀,但咬下去會發現肥瘦適中,油花還是有的,但因為瘦肉多了嚼勁。

沖繩麵也跟一般麵條不太一樣,比較QQQQ。


記得,涼麵要沾著金吉醬汁才有酸溜的味道,不過不一定對每個人的口味!像我就不愛它~嘿!


吃飽,就該來杯咖啡。

\

這個位在國際通上二樓的琉球咖啡館,是許多台灣旅客豎起大拇指推薦的。























尤其天空不作美的下起毛毛雨,當然要順勢的當起文藝青年。
























沖繩的石獅子以滑稽的姿態,在桌子上偷偷的出現了!

















紅芋是沖繩的特產,刻在木頭上應該是要提醒大家,要多吃紅芋,促進沖繩經濟吧!

















招牌人氣的ぶくぶく咖啡,他們說裡面有大豆、黃豆和苦瓜,我是喝不出來滴!
























我叛逆的點了芒果奶昔。

























很古樸的兩杯飲料,文藝青年路線嘛!杯墊也有小細節,風獅爺again。



















應該是扶桑花吧!

















琉球咖啡館

沖繩那霸牧志1丁目-2-26



今日逛街一下子要跳到了晚餐,選擇沖繩家庭式料理,一樓是日式榻榻米,二樓是西式的。

















有氣氛的不止於此,時間到了還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演員,開始彈奏三線和竹板,演唱沖繩傳統歌謠。


連餐具都很有FU~

















不免俗的又點了一大桌。



























沖繩的苦瓜必吃,但不見得美味喔!

















沖繩三大名產,黑糖、苦瓜、泡盛,淺嚐輒止啊!

2 則留言:

  1. great!!我的東京還沒有空整理..到時後又要變成失智老人了!!

    回覆刪除
  2. 這麼愛吃都不會胖~太過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