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需要一個好心情的中餐‧連吃兩天的漁僮小舖

『看得見的痛痊癒了!看不見的傷還要很久才會好。』這是我的眼科醫師說的。


糾纏不休的角膜炎,今日邁進了第四週。因為眼前實在太模糊了,老闆怕我眼睛瞎掉,特別放我去看醫生,沒有意外的等了一個小時,忠孝東路五段上的新眼光眼科的"生意"太好,九點開門,早上八點就有人在排隊了,還有人特地從宜蘭跑來看(宜蘭沒有眼科嗎?)。


不過醫生還真親切,但給的建議就男人不偷吃一樣;也像最近老闆開出的業績一樣,很難達到。『如果可以少看電視,少打電腦,每天睡很飽的話,差不多兩個禮拜就(才)會好了吧!』其實我想老天是要我辭職的意思!


實在是太煩悶了!我一定要大吃一頓來洩心頭之恨。化食量為力量,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發洩方法,花多久時間瘦下來,就會花多少時間胖回去。


先衝再說,漁僮小舖就是你了!








































離公司不到200公尺,每次午餐時間都看得見大排長龍的人潮,早就肖想他很久了!12點一到,立刻衝下來,不到五分鐘,只剩下吧檯前面的位子。


老闆嘴唇很嘟,鮭魚看起來很誘人!









































坐下來,立刻點菜!這間店走得是平價路線,加一百塊錢可以升級套餐。









































牆壁上頭有不定時更換的菜單,有我最愛的章魚醋。



店裡只有兩個外場妹妹,一個生食師傅,一個廚房阿姨,根本忙不過來,所以沒有人奉茶,要喝自己去倒喔!


他們實在太忙了,所以等上菜就等了20分鐘,等到我都睡著了!趴在餐檯上鬱鬱款歡的,沒想到等我有發現時,後頭已經人滿為患了!




店內位子大概20個左右,相當精緻的一個店家,而他受歡迎的程度是,人已經從門口回堵到店裡來了!老闆很殘忍的要大家到外頭等,可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他們就團結的闖了進來,排隊的人大概跟坐著用餐的一樣多。


喔耶,終於上菜了!這是味增湯。



挺清爽豐富的生菜沙拉。









































小菜分別是龍蝦沙拉和蘋果泥(感覺好像嬰兒食品)!



還有加點的芥末章魚,我其實想點的是章魚醋= ="。









































以上吃起來,都挺新鮮的,第一印象不錯,只是快餓死了!



然後我的鮭魚丼飯終於出現了!







































五塊鮭魚漂亮的鋪在上頭,雖然不是很大塊(我被手掌大的台式生魚片養大胃口了),不過這樣吃幾來比較不會噁心,旁邊的海苔絲還散發甜甜的香味,有些店家的海苔是聞不到的,飯也有香鬆調味過。



所以我一下子就吃光光,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一套220元的鮭魚丼飯,我大概可以吃兩碗。









































漁僮小舖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3號

02-2345-7479


這間店似乎很容易鬧雙胞,和平東路那好像有分店。走沒兩步永吉路549號的漁樂本來好像也是這個名字,人氣也很高,我上次就不小心走錯了!還好也沒讓我失望啦~~~



聽醫生的話,我該去睡了!



============第二天的分隔線=============


這次終於點到章魚醋了!但不酸又咬不爛~~~ 失敗。






































相較下,黃金花枝安全的多。






































甜蝦干貝丼,蝦子很瘦弱,干貝烤太焦,有點髒髒的。






































鮭魚肚親子丼。我討厭鮭魚寶寶的腥味,所以不愛這道。(那為什麼要點呢?)






































不該點的玉子燒,冰的,乾巴巴的。






































還有每次必點的秋刀魚。






































就像愛聽的歌曲,可以同一首連續播一整天,聽到膩為止,然後大概三個月不碰這首歌。而吃到好吃的東西,也可以這樣天天吃餐餐吃,可惜漁僮沒有通過考驗,第二次點的菜都不怎麼優耶!真讓人搖搖頭,大概三個月不會想吃他惹吧!

1 則留言:

  1. 看起來份量不大@@..妳應該吃魚眼睛~吃眼補眼~大家都這樣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