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年紀大了一點‧樂活養生海島食堂

所以先來杯"精力湯"。陳月卿老師的最愛,但不是我的,看看那顏色,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四種蔬菜,兩種芽菜,再加上堅果、南瓜子和葡萄乾,通通打碎,但要保持口感,不能變成泥。







































聞起來是青草的味道,吃起來很健康,不過當然口味就不會太美味!不過是要減肥的OL,和需要補一下的上班族的最佳良伴。不過真的要打從心底喜歡,除非你超過30歲,或者是心智年齡超成熟,知道這樣吃這樣比垃圾食物活得久,那又另當別論惹。所以,我點了超安全的蘋果汁!



兩顆蘋果打成的金黃色果汁,是不是比後面那杯美多了!










































今天其實是為了"黃皮"來滴!看看他的樣子,又叫做"龍眼葡萄"。






































就跟鳳梨釋迦一樣,龍眼葡萄就是長得像成串的龍眼,吃起來卻是葡萄的酸甜味,吃的時候可以整顆塞進嘴巴裡面,可是黃色的皮上頭有一堆絨毛,所以皮還是吐出來的好。他是柑橘類的熱帶水果,所以只有在嘉義以南,才有零星的農夫在種。


所以城市土包子如我,在此之前完全沒有聽過他的名字。


跟黃皮打過照片之後,還見了山葵麵包、洋蔥麵包、蘆筍芥末子麵包、杏鮑菇+筊白筍+四季豆的農夫田元麵包、南瓜起士麵包,大功告成後,就該用午餐惹!(跳得真快~),第五次來海島食堂,每次都來吃吃喝喝,上次大概是半年前,所以今日可以嚐嚐新菜色!

龍膽石斑海鮮鍋$1100+10%
照燒海藻雞肉定食套餐$550+10%
天和主題鍋$550+10%


先上來的和風沙拉,目測有三種食蔬,金黃番茄和紅甜椒,海帶以及蒟蒻。



































多采多姿的蔬菜盤,高麗菜、木耳、紅蘿蔔、絲瓜、茄子、杏鮑菇、黑豆豆腐等。

  

接著送上的是龍膽石斑的魚骨頭,(還是帶惹很多肉),熬湯用的,這樣鍋底會變得很鮮甜。



他們把龍膽石斑分成三部分,介於骨頭和肉之間這種部位,像是魚下巴之類的吧!


剩下來的就是厚厚的純魚肉惹,你看看那個魚皮超厚的,膠質補胸部也補美麗噎!

 吃龍膽石斑得專心一致,滾水涮一分半就可以起鍋,多一秒鐘都浪費惹!因為那時候是恰到好處的鮮嫩。


蛤俐一早就下鍋煮了,所以沒見到他,而我最愛的花枝,都是澎湖來的好朋友。
這冷凍干貝,聽說是日本地震前買的,沒有輻射,只有龍膽石斑鍋吃得到,其他海鮮鍋都魅有。



































還有貼心剝好的大明蝦,相當適合我們這種懶人。

  
丸子三兄弟,貢丸、虱目魚丸,花枝丸,咬下一口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裡面。

最後是海藻麵,我沒吃,因為已經沒肚子裝他惹!
如果把上頭的東西都濃縮在一起,就是綜合海鮮惹!

沒了龍膽石斑,是海鱺、青嘴、海鮸。



































這樣子海藻雞肉定食就完全被比下去了野!
  
近一點看照燒海澡雞肉吧!

煮物: 佃煮食蔬


   
小菜:涼拌食蔬,我不喜歡南瓜,吃了會變黑嗎?
 
澎湖人說的"兵更"(台語),冰凍花枝捲,因為個人喜愛,無條件說好吃!
食事::十穀飯
 
 
 
出汁:每日特湯。今天是味增湯來著,小鍋下頭火在燒,是保溫用滴。
 
 
 
 
 
 
 
 
 
 
 
 
 
 
 
 
 
 
 
 
 
 
 
 
 
 
 
 
 
 
 
 
 
 
 
 
甜點:梅子醋果凍,我不愛水果醋的味道。
他們或多或少進了我的五臟廟,吃得我血糖上升,腦袋昏沉沉。
 
 
年紀大了一點,吃這種沒有負擔的餐最好惹!不像上個月的燒肉,我一吃就覺得少了五年的壽命,還不舒服了兩天。吃石斑的時候,幾乎沒有調味,只用海鹽去引出魚肉的甜味,有時候我甚至連鹽都沒有沾,就很好吃。
 

海島食堂標榜的食材來自家的農場、牧場、漁場,生產過程符合國際標準,農場到餐桌的直營門市,也相當適合我爸爸那種不吃可疑食物的龜毛消費者!


不過,再次強調。這種樂活養生的食物,比較對我們這種年紀漸漸變大,不敢碰垃圾食物的人。如果天天鹹酥雞、雞排、珍珠奶茶的年輕人,一定覺得這食之無味,像謝老闆就很不愛。果然,中午滿滿的用餐人潮,清一色都是年輕的上班族女性(怕胖),趴趴走的中年貴婦(怕老),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怕死),大家都很捧場呢!


最後,上樓還是不敵烘培坊濃濃的麵包香,吃了口感偏軟中型可麗露,和吃起來脆脆的大可麗露,今天過得真是心滿意足。





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02)2351-6268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海島食堂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30
天和鮮物 營業時間 1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