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澳門‧美食大三通



肉絲炒麵,我最愛吃的一道菜。美味,我打一百萬分,哈!


炸得金黃酥脆的麵條,淋上勾芡的豉椒牛肉,吃進去一口是麵條的脆勁,和芡汁的甜味。(有種寫稿鬼打牆的感覺),這幾天,我至少吃了三四盤,因為太美味了!在台灣只有茶水攤的味道,有一點點像,可是真的只有一點點,而且份量是少了一倍咧!


還是從一早的吃喝開始說起吧!


早上十點鐘,我愛杏仁茶,九塊葡幣。



法蘭西多司一定要加超多超多的蜂蜜,和超甜超甜的奶油,有些餐館吐司中間有加花生醬,台灣吃不到的口味,似乎是二十塊,挺貴的,不過有些餐館有組合餐,可以搭配點著吃,這樣飲料加點心,折合台幣不用一百,比要划算。


中午,吃飲茶囉!十幾道大點小點,四個人吃到撐也才兩百五十元耶!而且超好吃的,金龍酒家在漁人碼頭附近,吃完這頓,也該去走走消化囉!




休息一下,飲咖啡。這間是有名的檀香山咖啡店。咖啡,還是要配上不同款的法蘭西多司才行。



就跟你說是老字號囉!since 1950年。



如果來到澳門,沒吃牛雜,和金黃色的魚蛋就太說不過去了吧!這間位在新馬路的小攤子,有好幾十年歷史,也是觀光客朝聖的地點之一,我們買了一大盒,總共三十五塊。



站在街燈下賣魚蛋的老夫妻,拿著大剪刀在剪牛雜,好有故事不是嗎?當然也賺很多囉!



接下來再繼續逛逛,走到手信街,隨手買一個鉅記的蛋塔,黃色的蛋和咖啡色的焦糖,熱呼呼又甜滋滋的,比肯德基的還好吃耶!一個六塊錢。不過我下次一定要吃到瑪嘉烈和安德魯蛋塔啦!




延續上次的乳香,這次的義順牛奶公司又出現了!燉奶絕對要加薑汁,否則就大失風味了!



還有不能錯過的就是葡萄牙菜了啦!我跟大主播約在新馬路的船屋,大啖葡國菜,依稀記得是葡國雞、豬肋排,還有鳳梨焗飯等。這頓吃了五百多塊,很滿足!

 

半夜被拖去吃宵夜,走了半個澳門,我終於吃到及第粥了!熬得軟爛,一定要再配一些牛雜小菜的啦!十六塊吧我記得。




 最後,來澳門,還是不忘吃壽司,真是瘋狂熱愛的一家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