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濟州島‧對啊! 這是畢業旅行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啊!


就說這是畢業旅行啦!所以我現在是過午才醒,在家當米蟲,順便翹腳打一個月前的遊記,(以及計畫一個月後的旅程~哈哈哈哈!!!!)



話說這趟畢業旅行時在是一波三折,從亞洲航空祭上的六月底馬來西亞沙巴,變成復興航空與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聯手籌畫(之後也聯手把我們灌醉)的四月濟洲行,一邊肖想同事去的關島美麗教堂,替槍聲不斷還是硬要去的的駐泰國記者捏一把冷汗,至於石垣島是幹麼的,等他們回來我才知道那邊流行坐牛車耶!



然後這集結合濟州島、石垣島、關島、蘇美島的瘋海島專題,是台灣真善美嘗試旅遊的處女作,也是本人的告別作,會在6/12 (六) 20:55播出,我會叫我媽錄起來,以後我老了,告訴孫女阿嬤以前當過記者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播!


看!阿罵以前年輕的時候多專業!




這次濟州行因為遇到了十分大辣辣的窗口,所以我在出發前全靠一張A4大小的行程表,幻想我的採訪大綱,但事情總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最後四月的油菜花田被大雨打亂,不去;傳統魚舟板遇上大風,不開。牛島單車行擔心趕不上接駁船,不騎。總之,在眨眼間變來變去的行程,最後大概變這樣:


4/26(一)
20:00復興航空
23:00抵達


4/27(二)
濟州多萊小徑.Olle體驗(7th course)올레 코스체험
獨立岩.외돌개.韓劇大長今拍攝地촬영지
鳥連橋.새연교、鳥島.새도
泰迪熊博物館.테디베어박물관,



4/27(三)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海女表演해녀공연
中央地下商街.중앙지하상가
E-Mart 超市

4/28(四)
3D 奧妙藝術館.Trick Art Museum 트릭아트뮤지엄
迷宮公園
城邑民俗村
萬丈窟
20:00 返國


時間回到剛踏上韓國土地的那一刻,因為被偷走的一個小時時差,所以抵達時候都餓得七暈八素,因為我從一上機就開始昏睡,飛機餐都被周公整碗捧走,所以下機之後期待通關的心情可想而知,不過濟州島海關的速度,讓我等到人都瘦了!前面卻還是大排長龍,以十分鐘一個人的速度,緩慢通行!







這張照片,只是要提醒我孫女,阿罵當年有多辛苦,一個人扛著這些幾百萬的機器上山下海。然後攝影再幫我拍照!






不是說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嗎?還好善解人意的主辦單位,一讓我們check in完,就直奔居酒屋,那時候還不知道大難臨頭,拿著無字天書的價目表,裝模作樣拍得可開心的。




等到發現大事不妙,已經喝了半打的小米酒,開始氣氛融洽了起來,我的攝影攤平躺在地上,真是可憐的孩子!這也讓我打從心底害怕起韓國人的酒量,此後三天,桌上都沒出現無酒精飲料,很辛苦!





辛苦的程度,和四天來馬不停蹄的行程,有得比。都是讓我很想吐就是了!總之,只有一個台北縣市大小的濟州島,四天就夠你玩透透了!搭飛機一個半小時,機加酒花個一萬塊,是可以花小錢,適時展現大大孝心的地方,想到昨天拿了一萬塊叫我阿母拿去開的時候,她臉上的驚恐和懷疑,讓我覺得是該展現一下我的誠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