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台東‧原鄉原味─天龍溫泉



八點十五分竟然是上午的最晚一班飛機,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時,也頂著兩顆六點起床的黑輪,降落了台東機場!突如其來的插曲,是機門卡住,被困了半小時,這揭開了我和台東第二次親密接觸的序幕。



張姐是溫泉飯店的主人,熱情的從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海端,驅車來接我們。沿途的鳳梨釋迦和土釋迦,整片的甘蔗田。


還有左手邊的枇杷,右手邊的香蕉,以及一大片的油菜花和大波斯菊。


一掃心中鬱悶,卻趕不走瞌睡蟲,徐徐微風和落下的陽光,讓我眼皮很沉。


一個小時的後,我們進入了南橫東段起點,從鄉間小路,變成了梅花桃花櫻花粉色層層交錯的山景。趁著張姐下車採買一週雜貨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在南橫公路上頭翻滾了兩圈,一如我在凱達格蘭大道那樣撒野。





張姐的溫泉飯店位在海拔七百多公尺,旁邊的天龍吊橋是日據時後,日本人為了要追趕逃跑的布農族,蓋得便道吊橋,民國七年至今,已經快百年歷史。清晨的時候山嵐繚繞,往下看是三十米深的溪谷,彷彿漫步雲端,可惜我們無緣得見。


這兒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本身清澈,稱之美人湯,今兒個安排的是對面的雜貨店小老闆和小女友,充當麻豆。




至於我呢?還是吃吃就好,無色無臭無味的溫泉水,經過檢驗,可以生飲。因此衍生了溫泉咖啡、溫泉水煮蛋、溫泉白斬雞,滋味皆不賴。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我媽應該會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