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台東‧原鄉原味─陳記麻糬



我:『老闆,你不覺得我做的麻糬,跟大家做的,一模一樣嗎?』
闆:『不會啊!看得出來,你的在這。』
我:『...........。』


一手抓起右邊那個,在我看來明明兩個花生麻糬,就一模一樣啊!老闆說即使造型一樣,大小一樣,但他手一拿捏,還是重量不一樣。紅豆的皮要小一點,花生要大塊一點,口感才會好。



薑是老得辣,即使他很不給面子的吐槽我,但我還是佩服的要命啊!



做麻糬有什麼難的呢!先把麻糬皮放在左手掌心,接著用右手拇指和食指輕輕拿捏麻糬皮,秘訣在於別掐太多皮,輕輕的捏揉,像包水餃一樣,把餡全包進去。



這個是旗魚麻糬,老闆自己創新口味。把家傳麻糬,結合自己愛標旗魚的興趣,發明了鹹香麻糬。這顆是我特製的,拼命的塞旗魚鬆,一斤四百塊的旗魚,老闆說可能這樣一顆可能要賣五十元,才不會賠錢。



總之,替那些吃到我特製麻糬的人,感到高興。

1 則留言:

  1. 所以~你特製的麻糬...
    根本就是亂塞一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