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choose one

●乳膠被還是羊毛被?還是暖呼呼的天然羊毛的深得人心。
●iPod要桃紅還是黑色?質感打敗了閃亮亮,獲得一致好評。



●至於意義還是義氣?這可沒得選,默默接受就好。



這幾年越來越常為了國片進戲院,說是支持本土電影,還不如坦承是因為偶像劇遺毒的男色,還有怕錯過大家討論的話題,像個局外人。

艋舺對不是影評的我來說,是一部水準之上的國片,至少在戲院有造成哄堂大笑的效果,但要挑起毛病,也還真的不少。

1)沒有像某人考據到,水溝蓋這麼細的地方,1987年的艋舺廟口水溝蓋,有著現代外衣,其實也無傷大雅。但這棚景實在搭得真的不太妙,以至於場景都是close的,深怕一啷就穿。

2)鳳小岳不是去英國學戲劇嗎?怎麼跟這演技九降風比起來,差了這麼多,直叫人心驚膽跳。而阮經天和趙又廷還是擺脫不了小草莓和英雄的影子,演到激情處,兩部戲的角色幾乎重疊了。馬如龍太有喜感,鈕承澤戲太多,最狠的還是王識賢,卻還是不如古惑仔的兇殘!

3)劇情最後有點太急轉直下,兄弟變成拿刀互捅,角色個性都有點變形,更別提順著劇本走下去,到底合不合理。

4)廟口最有歷史的不是祖師爺,是兩喜號魷魚羹,下次在去回味一下好了!

PS.目睹女主播和籃球員的八卦,這年頭電影院實在是很危險的地方。

5 則留言:

  1. ●乳膠被還是羊毛被?還是暖呼呼的天然羊毛的深得人心。
    ●iPod要桃紅還是黑色?質感打敗了閃亮亮,獲得一致好評。
    ●至於意義還是義氣?這可沒得選,默默接受就好。
    -->我只知道最後這一個是艋舺的..前兩個是啥東西..??

    這裡看不到艋舺,真可惜...
    其實最近忙於"求生"也無暇進戲院看戲才是~
    不過,我倒真希望在戲院能碰到前新聞局長史亞平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好不好看很主觀
    我在fb上說monga勝阿凡達被吐得要死
    但我覺得至少這部片
    讓我喜歡它很有理由

    回覆刪除
  3. 當天先去買了羊毛被,再去買ipod,然後看艋舺。所以寫在一起.....

    至於電影院總是驚奇,導致大家臉上都是驚恐!

    回覆刪除
  4. 我想喜歡艋舺的理由,大概就跟我喜歡九降風是一樣的。記憶替它加了許多分數。

    回覆刪除
  5. 聽起來你有一個非常"富裕充實"的春節前禮物呢~

    我也想進戲院看這部並遇見些驚喜(驚恐?)
    可惜這邊連這機會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