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書單》十八般武藝的無名侍


有一陣子逢人就問 
如果你是個服務生的話
兩人、四人、六人的顧客進門
要先招呼哪一桌呢?


下好離手.....



書上說的正確答案是兩個人
畢竟相對望的時間是多餘的
尤其是相處多年的老夫老妻
對於同樣臉孔已經不想再留戀
這種人同時也是最敏感的
容易有被忽視的感覺
最好服務生可以馬上趨上前
防止他們一切多餘的念頭


如果你答對了
只能恭喜你  
有當服務生的天分


你會發現
也不算什麼稱讚的樣子



《無名侍》的作者是個服務生
卻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品酒師
告解神父
笑話大師
急救人員
奧客的出氣包
似乎是每天晚上都要上演
了解蟑螂喜歡近輻射的地方
時不時還要抓一下老鼠
說來真是多才多藝



但想想
我也不差


靈媒
編劇
偵探
武警


兩年前的某一天
長官拿著報紙指著上頭那張照片
要我在天母忠誠路上
找這一模一樣的房子的時候
我覺得我柯南上身
應該配備長風衣和放大鏡才對


隔壁台的攝影
長官叫他去醫院拍消失的鬼魂
太平間旁泛著綠光
比不上攝影臉上的慘綠三條線
讓我不禁懷疑
長官跟晆浩平的飛碟外星人
是同一個社團嗎


當鎖定的目標一出現
三吋高跟鞋依舊跑得飛快
記者群像看魚飼料紛紛上去搶食
卻被高頭大馬的隨扈擋住架開的時候
肚子餓加上天氣熱的怒火中燒
不停的翻滾


我衝動的拿起麥克風
就是往頭上用力一敲
對  我曾經幻想過這樣做啦




現在呢
導演和臨演也扮演的怡然自得
我突然很佩服自己的
多元化發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