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法德吉的Family Day



即使我花了一千八買單
還是笑得燦爛如花
畢竟家人相聚時光難得
爸爸為了加深我的印象
還硬是點了最貴的松露菲力牛排
很好很好


爸媽準時收看我的節目真的讓人很甘心
但如果每一家都指定要吃的話
我應該會破產才是


信義區的牛排館
我破天荒的一個禮拜上門兩次
很有趣的是播出前和播出後
映證了我們家節目的影響力


播出前
晚上七點的用餐時間
連我們總共三桌客人
雖然裝潢典雅
但整家店靜悄悄的
服務生比客人還多




而播出之後
一樣的晚上七點鐘
卻已經是高朋滿座了



老闆說播出後訂位電話接不完
他連夜跳起來叫貨
怕牛排不夠就會斷炊了
他講得活靈活現
我們聽了心情也因此輕鬆了不少



一家店的生意好不好
我幹麼這麼關心呢
既沒入股也沒分紅的我
還不是旺盛的同情心不小心氾濫了


60歲的老闆
加上一群40.50歲的員工
20年老店沒有重新裝潢
沒有廣告宣傳
禁不起考驗就快步入歷史
老闆索性開始打對折
要做滿好幾十客
才可以打平收支
但錢賺多賺少已經不是重點了
讓員工們不至於淪落到無薪假才是

聽起來讓人心酸酸的
尤其是我們第一次去用餐的時候
看到阿姨們100分的服務
更叫人想落淚
大哥還交代要重播八次才行




因為初體驗的沙朗實在表現的太優秀了
帶有嫩筋和油脂
一口咬下相當多汁有口感
可惜當事人要求不能放上他貪吃的照片
破壞他在外界的形象
否則那表情還真是生動


前菜是鮑魚片
加上濃郁的洋蔥湯
酥脆的餐包
和彩虹生菜沙拉(只要五顏六色我都用這個詞)
熱紅茶
焦糖布丁


一整個套餐吃下來
880元 買一送一
賓主盡歡


但事實證明
同情心氾濫
有害身體健康 
和  用餐品質


第二次要求坐窗邊位置之後
服務生便忘了送菜單
點餐的時候
沒有用心推薦
讓媽咪堅持點了全熟的牛排
再者
也沒有告訴我們會挑貴的單品算帳
雖然我知道
但總覺得他要提醒
否則有故意讓客人吃虧的感覺


再來
肋眼牛排有點不夠厚實
六分也沒那麼鮮嫩多汁
美味似乎打了折
讓我小小的失望
挑嘴的爸爸
當然也不客氣的直說

老闆又熱情招呼過來
能怎麼辦呢





只希望他們能再用心堅持品質
別砸了20幾年的招牌才是




5 則留言:

  1. 反映...這一定要反映給老闆知道的!!!
    要是如果真都是你的功勞...我是老闆一定會給你一週放食卷的~~~
    很美滿的家庭...你跟你媽很像!

    回覆刪除
  2. 原來AX也有Blogger;我跟我媽像在?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妳跟妳媽很像.....
    (終於可以不用登入會員就能留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