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食記》海島天堂超健康

首先   有多健康呢!

先來一杯甜菜根汁吧!


當經理這樣推薦的時候
我有稍微遲疑了一下
但是既然來到了這麼健康的地方
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養生一下
總不能像某人看完養生果汁吧的菜單以後
點了杯美式咖啡吧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鉀磷
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
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
幾世紀以來
甜菜根亦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消化劑


有沒有很健康!



射手座天生的愛嚐試
喝完以後卻變這樣
(口感沙沙的,有菜味)




言歸正傳
今日主菜
健康美食
《海島食堂》




北平東路上
民進黨部樓下
最常上鏡頭的原因
是抗議時順便掃到招牌的畫面
實在太冤枉了
或者該說因禍得福



大家一定覺得健康等於素食
那還真是不吸引人
不管是食慾
還是收視率
但  光看這些就夠讓人流口水的了吧!







主題鍋物 $550
雞肉定食 $480


誰的火鍋裡頭有放過
茄子、胡瓜、冬瓜、南瓜、紅珊瑚草
蔬菜是族繁不及備載
20種是要佔多少版面


那這些呢
都是他們家嘉義的農場自己種的
隔壁的半山腰上還有養雞場
再遠一點的台中有養豬場
吃的是海藻飼料
住得是露天別墅






至於前排的
蝦子、蛤蠣、小捲
還有我的主菜海鱺魚
就是從澎湖的魚場運過來的了
對啊!也是他們家開的


明蝦很大隻
看得我心花怒放啊!






話說五穀米的飯是養生的入門款






三色麵則是進階版了
經理特地去大阪取經回台研發出來的
紅色.黑色.黃色=辣椒.墨魚.南瓜
只是顏色鮮豔卻不太有滋味






加上
清蒸海驪魚
鹽烤海驪魚
海驪生魚片
蒲燒海驪魚
等主菜




這全部都是我吃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回過頭來聊聊董事長好了
他真的是個很有活力的人
採訪當天才剛從嘉義巡視完農場
據說風災毀了九成
讓他忙得焦頭爛額




不過他從不喊累
畢竟這條命是撿回來的
本來從事營建業的老闆
七年前為了治療自己的癌症
開始研究有機蔬菜無毒肉品
沒想到病治好了
也一頭栽進去有機天然的市場裡


他一直跟我強調千萬不要投資有機
絕對是賠本生意
像他自己從民國65年創業賺得錢
光是這幾年就灑完了
還貸款繼續砸錢
一花就是14億


打著有機之名的食物
動不動就貴個50.100元
因為一次農藥殘留檢驗就要花上八千多塊錢
成本高得驚人
卻礙於不景氣市場慘澹可想而知


但其實當天生意不錯
中午十二點一堆上班族聚餐
中午兩點貴婦們還不走
澳門人香港人美國人
什麼人都有耶
不只是老人家有健康養生的意識
這邊也能發現型男的蹤跡
又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雖然我覺得男人喝稍嫌太娘
哈哈哈






媽啊!
我的攝影拍了七個小時
都睡了一覺醒來了還沒拍完
我只好啃麵包提振精神了




睡眼惺忪
巧克力橘皮麵包
超好吃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先test一下~~
    上面那張可愛~~

    回覆刪除
  3. 人家在忙~~你在睡覺~這樣對嗎!!!!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忙
    但是不用忙七個小時吧
    會想睡也是正常的
    你是誰啊

    回覆刪除
  5.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那天,我們公司在哪裡聚餐,剛好你有訪問我們...在我們公司網上(http://www.phototoyu.com)有很多你的照片喔,可以來看一下。

    http://www.phototoyu.com/pics_info.jsp?photo_id=0909221453331993&mem_r_id=0812101020224615&link_mode=&album_id=0909221449159940#go_here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了!!!還真的很多咧~連那種眼睛睜一半的都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