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不信青春喚不回的月老廟

但事實證明365個日子
不只日子在走
連人心都在變


今天接到指示
陪小姐到廟裡還願
也把過期的紅線給繞一繞香爐







月老先生
已經晃點我差不多一千個日子了
但是我從來也沒跟他計較
每一年的舊地重遊
每一次都要重現"教學拜拜篇"
否則大家就要跟我們一樣
看廟祝大姐不耐煩的臉色


所以一步一步來吧!
《首先》、《接著》、《再來》、《最後》
就跟他貼在廟裡面給日本觀光客看得一模一樣





《首先》
請備好鮮花素果的好朋友就是紅棗金紙








《接著》
點香應該不會教吧
記得虔誠的拜天公啊!









《再來》
轉身進入大殿拜城隍爺
右轉偏廳逐一拜拜
回到天公香爐前把三炷香插上
再把過期無效卻不能退費的紅線拿出來繞一下







不能對神明不敬
所以不能說他們斂財
當然也不能跟詐騙集團混唯一談
雖然我還是一直有被騙的感覺


《最後》
拜拜完把供品留下來與人結緣
記得喝廟方準備的紅棗茶
甜滋滋熱呼呼搭配35度的大太陽





































好了!
結束觀光客的行程,又可以離開了!



把這觀光景點好像不太對耶!
我承認誠心是少了一點
不過我的記憶雖然沒比魚兒好多少
總不能每年都上鉤吧
我有拒絕相信的權利咩
至於有沒有效就一笑置之吧!




重點是小姐的心情漸漸好轉才是
我這朋友真的做得很徹底
小姐想變成仙女
說不吃就是不吃
我就跟個一整天喝空氣充飢
太夠義氣



希望月老城隍誰都好
可以看在我友情無價的份上
把我逝去的青春加倍的補償回來吧!













2 則留言:

  1. 心地小姐的條件很不錯,
    月老可能覺得你不需要幫忙,
    又或是遇不到跟得上你思考節奏的人呢?
    anyway, 又見識到很特別的思考切入點,
    生動的寫法把簡單的參拜變有趣了...

    也希望你可以如願以償 :)

    回覆刪除
  2. 非常專業的一篇教學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