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新竹‧內灣13度



照理說應該是帆布鞋和帽踢才對,不過為了尊重前一天的受訪者,我還是踩著三寸高跟鞋回家,順便挑戰13度低溫,內灣上頭的蜿蜒小路。


這兒的景色和以前相比,變了好多,經過了經典的地標戲院之後,老街又往下蔓延了好幾十公尺!



不變的是客家的野薑花粽和草ㄚ粿,花枝丸和杏鮑菇,美食的話,我們一樣也沒漏掉。



客家經典擂茶,當然也沒有。



擂茶是件得極具耐心的事情,我大概只磨了兩三下吧!畢竟花生芝麻還沒出油變成膏狀,我恐怕就滿身大汗了!


繼平溪小火車之後,我們兩人又成功抵達內灣站。



下次‧出發往哪去呢?

7 則留言:

  1. 可以考慮來終年溫暖的新加坡,
    每天都可有30度但又不會曬傷!

    有好吃的穆斯林料理~

    回覆刪除
  2. 我每篇都好乖的準時留言

    三吋高跟鞋逛內灣 腳好痛喔~!!
    就像我們上次去吃漢堡一樣的那麼痛腳!
    哈哈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照片..我嚴重懷疑..
    你把照片拉長了...
    瘦子!

    回覆刪除
  4. TO JAZZ,
    我完全看得出來你在安慰自己,新加坡怎麼可能有台灣好吃,而且終年30度,每天都要開冷氣,有點太傷電費了!

    回覆刪除
  5. TO mishsuan ,
    我那天腳一點都不痛,可能是進步了!而且我想現在也不會有人揹著我在路上狂奔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蔡凱莉,
    妳少小人之心了!不過那張照片的確是我從五百多張裡頭挑出來最滿意的,萬中選一啊!然後圓圓的肚子被我藏在大衣裡頭。

    回覆刪除
  7. 這麼容易就被看出來了窩?@@
    我得承認新加坡好吃的沒台灣多,
    但是穆斯林料理真的很好吃窩~
    下次嚐嚐黑白胡椒蟹跟文東記海南雞。

    這裡電費跟台灣差不多,貴的是水費,
    因為這邊水都是"進口"的。
    觀光客是完全不需要擔心開冷氣之類了,
    在地人才會斤斤計較。

    聖淘沙即將開幕"環球影城"和賭場
    (賭場好像會晚一點)
    充實了旅遊資源,造就三個一定要來的理由:
    1. 血拼天堂--只要口袋深,這邊名牌很好買。
    持台灣護照還能退稅
    (領工作證的已經不行了....)

    2. 主題樂園-聖淘沙+環球影城

    3. 鄰境國家旅遊跳板-便宜機票,比高鐵還便宜

    so..來這邊玩比較划算,可以安排3-4天行程
    再前往泰國玩個3-4天,只要加幾千塊就行了窩!
    (這篇有看出來我是在找台灣人來探望的嗎?)

    我也完全認同那第一張照片,真的很瘦~
    至於肚肚你不說,應該是沒人會知道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