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宜蘭‧開心農場



故事要從米勒拾穗開始說起。


六年級女農夫賴嬌燕,阿燕,跟他的弟弟賴君旺,"來一碗"。用日本科學農法可以變出什麼魔法?


用蚵殼種出顧骨頭的米。



有美白保溼蘆薈凝膠的日本蔥。



還有這個"蓋棉被"才長得出來的"櫻桃紅蘿蔔",偽裝成鑫鑫腸的功力,實在是沒話說。




郭心地生平的第一口泥巴餐,都在宜蘭的開心農場!



其實,有機泥土並不難吃,沒什麼化學肥料的苦味,也不會吃死人,不過剛剛看被蚯在上頭爬啊爬的,真的讓人膽顫心驚。




除了泥巴之外,"好客"的阿燕,還陸續塞了紅蘿蔔、花椰菜和青蔥給我,擦一擦就可以吃了?!攝影機持續錄的情況下,郭心地只好秉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精神,來者不拒的接收了!


阿燕真的很厲害,幼保科畢業,從事美髮行業,因為興趣去讀農業學校!非常跳痛的人生。至於畢業以後,為了孝順爸爸,放棄日本的聘書,回到宜蘭種田打拼,又是件令人揪甘心的決定。


八年來從零,不對,是從負開始,但經過無法用一句話道盡的辛苦和努力,總算有成果了!現在她小有成績,也開始在教課,最年長的學生是八十歲的農夫爺爺,也對科學農法很好奇。


寫到這裡,得先暫停了!因為脖子實在又痛又腫,我要來先去敷蘆薈了,開心農場一日遊,在冬日不留情的烈日加持下,我曬傷了!

6 則留言:

  1. 冬日也有烈陽,看來可把你曬的紅通通了~
    也許下次你可以考慮戴個斗笠或者學印度
    人把自己包起來防曬:P

    Anyway,第一張照片還真的很像拾穗~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吃土跟海邊游泳吃到沙
    子感覺類不類似?實在沒勇氣人家請我沙
    子就毫不猶豫的吞下去,夠敬業!!

    回覆刪除
  2. 太陽好大喔 天氣看起來超級好^^
    應該吃蚯蚓不要吃泥土
    更有新聞點~!!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能想像現在有一隻蚯蚓在你肚子裡面蠕動~~~

    回覆刪除
  4. 大家對蚯蚓都很有興趣。下次叫阿燕抓一隻給大家吃,很捕的,因為他都吃有機的。

    回覆刪除
  5. 蚯蚓是高蛋白質耶,不過看它這麼..."可愛",下不了"口"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