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下一個十年‧生日快樂

看到大家唱生日快樂歌,安安拿著麥克風講感想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問婷婷,我的生日會上有這個橋段嗎?看她肯定的點點頭,我懊悔的不得了!壽星自己喝醉,落了這麼重要的一段,實在也太瞎了!還好我有記取教訓,這個晚上都清醒。

一開始喝著我的熱奶茶,被不可思議的白眼之後,就換成了貝禮詩,只不過是按照一比九的比例,加入低脂牛奶和冰塊。在慶生會上喝牛奶,也很符合我當天的打扮,米老鼠帽T、凡布鞋和黑框眼鏡。


慶生會按理說是得盛裝出席的,不過太多枝花齊放,我實在不想湊熱鬧,反其道而行吧!兩個月前我過完生日時,安很高興的告訴我,我們終於一樣老了!不過當我頂著毛毛的亂短髮和平底鞋,迎上她浪漫大卷髮和三寸高跟鞋時,順便問了一句『你覺得我們看起來有一樣大嗎?她用一句咒罵反擊我!


去阿里山出差的時候,農家的小妹妹告訴我她十歲了!因為過完生日大一歲,吃完冬至湯圓大一歲,跨完年大一歲,等到農曆春節她就十一歲了!小女孩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加入與高跟鞋、化妝品為伍的日子。而我,糊裡糊塗的這幾年,也已經到了刻意裝小的年紀了呢!


生日會上,幾乎是同去年一樣的原班人馬,那些人是她十七歲就認識的,到現在剛剛好十年,佔了她生命的三分之ㄧ。而我,和她相識在我十九歲的那年夏天,從互看不順眼至今,也好幾個寒暑。


事實上,她是我最討厭的水瓶女,我是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射手座。因為無聊任性,兩個人冷戰了八個月,事實證明我們都還滿能撐的嘛!總之,我失去了寫網誌的動力,要草草結束這一篇了!


希望下一個十年,我們都還是充滿幸福微笑的。

5 則留言:

  1. 你真敢寫~我佩服你

    回覆刪除
  2. "去阿里山出差的時候,農家的小妹妹告訴我她十歲了!因為過完生日大一歲,吃完冬至湯圓大一歲,跨完年大一歲,等到農曆春節她就十一歲了!小女孩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加入與高跟鞋、化妝品為伍的日子。而我,糊裡糊塗的這幾年,也已經到了刻意裝小的年紀了呢!"

    看到這一段,很有感觸耶!
    年輕的時候都希望快快長大,跟別人比上老,
    工作上總覺得年長薪水好,
    等到自己爬到這個年紀,反不想跟年輕人比老,
    開始覺得周遭都比自己小,
    老小其實各有各的好~

    不過你不用擔心,你距離老還很早,
    大可等到30再來煩惱。

    回覆刪除
  3. 你看起來太年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