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菲"常探險‧小島歷險記
























馬拉帕斯卡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小島
如果沿著海岸線巡邏
大概四五個小時可以走遍小島
如果認得路的人
走藍線路徑
大概一兩個小時內
可以把整個島逛完


超級超級小的島嶼
讓我們挑戰它的信心相當的高昂
柿子挑 軟的吃就是這樣


從度假村的門口右轉
就是像這樣的白沙灘
就一直走吧

























嗯~~~沿途的風景相當美妙
不論是高掛樹上的椰子
還是在沙灘上大方曬的木瓜
都讓我害羞了起來
當然很有公德心的沒有拍下來

























美以不同的型態存在這兒
衝突的美感都在這沙灘上看得到
走一走就會發現島上的兒童
本來旁若無人的自個兒在玩耍
一看到我們走進
便張著閃亮的大眼睛
好奇的望著我們

























這個哥哥本來在跟他妹妹分食東西
兩人你吃一口   我吃一口
發現有人在看他們
反而不好意思吃了起來



至於這小妹妹每天都待在我們經過的那條路
都一個人玩得髒兮兮的
手腳黑黑的
臉也花花的

























不過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大模特兒
見到我們的相機
立刻擺起POSE來
























不怕生又很愛秀
貧窮不影響他們的樂觀
也沒有養成貪婪的性格
畢竟太多地方只要拍張照
小孩就會跟你伸手要錢
更顯得反感


小島上畢竟比較純樸
因為我在宿霧島上就被小小賓仔盯上
一直追著我要錢
不給錢還一直打我的腰際
(因為他的高度就只到那兒)
看到我手上拎著芒果乾
就一直說他肚子餓
我不是沒有同情心
但太多經驗是只要一給就會沒完沒了


所以說馬拉帕斯卡島上的孩子
還真是純樸的難能可貴
只可惜我沒帶鉛筆去給他們了
否則一定可以在他們眼中看到閃亮亮的光芒



By the way
公雞都站在樹枝上  這也很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