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菲"常遙遠‧Malapascau

你要去哪呢?菲律賓。
菲律賓哪呢?某個小島吧!
那在哪呢?我也不知道耶!
那是做什麼的呢?我也不知道耶!
航班何時呢?我也不知道耶!




若說這趟旅途是由一千一百個不知道所組成,一點也不奇怪。





























我不知道廉價航空除了飛機比較小
沒有杯水餐點和毛毯之外
原來連機票都可以長得不一樣
傳真紙材質跟i-bon的折價券
看起來像雙胞胎
下頭有條碼又用釘書機訂起來
也和繳完費的信用卡收據一模一樣


























我也不知道Malapascau要從馬尼拉轉機到宿霧
在拉車三個小時到達港口
搭船四十分鐘才到得了




















聽起來這麼熱血的行程
也是要不知道才比較容易接受吧
我只知道這十二小時之內
我不對的重複脫戴眼罩
脖子歪了   又扶正
音樂播了又停  停了又播



























我當然也不知道目的地訂在遙遠的Malapascau
是因為這裡住著不知道長怎樣的長尾鯊
除了人之外還吃什麼為生


我不知道三分之二以上的同伴真正的姓名
姓什麼叫什麼做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就一面之緣
反正能同行都靠緣份
我也不知道不會潛水的我
除了曬太陽和放空之外
還可以在荒島上做什麼

























除了我很狼狽之外
大家看來都不惶多讓
到底這為什麼呢


天空那麼的藍
海水那麼清澈
我好像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