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菲"常刺激‧浪跡天涯背包客

我們總是會嫌日子過得太輕鬆愜意
一定要找些事情讓自己忙
才會覺得在團團轉中找到一點成就
總之   就是"奴性"太強


也可以說是血液中的冒險因子作祟啦!!!!



我們從第一天起就打算到宿霧島上趴趴走
但渡假村幫我們計劃離開的方式
竟然是要花三千多披索包船
我們是凱子嗎?不是。
除了苦哈哈之外
我們骨子裡還有種刻苦耐勞的本性


打聽了島上有每天固定接駁船可以離開
而且只要50披索
碼頭又有公車可以直達市區
再加100披索


喜不自勝
這樣才是背包客的價格咩!


到小島碼頭的路只有一條
我們花了兩天練習怎麼安全不迷路的到達
(第二天還是花了點時間找路)
終於確定可以準確的在二十分鐘內到達


八點吃完早餐結完帳
話說簽單付錢相當的可觀
一次又花了我五千披索
這跟刷卡月底付清的道理一模一樣


兩人散步前往碼頭
到MAYA碼頭只要五十披索喔

























一到就有許多外國背包客在那邊等待了
像這個義大利來的阿伯也是一個
唉~~~我以為義大利男人都很帥的
一整個幻想破滅
他在這旅行三個禮拜了
一個人的自由行特別無聊
所以不停的拉著我們講話 = ="



























隨後我們也加入等待的行列
後方那個穿軍裝的人是賣票的啦
他們雖然都長得很歹看面
不過其實還挺熱情的
但黑黑的臉孔
仍常常激起我的被害妄想症





不是說船票五十元嗎
其實是騙人的
因為大船還要小船接駁
小船不賣傳票
但是要給他二十元小費
就是這種搖啊搖啊的小船




小船到大船要收一次小費

小船到岸邊也要一次小費
來來回回要九十披索
為了不被推落海
也只能忍耐付錢 (握拳)









 
 
 
 
 
 
 
 
 
 
 
 
 
 
 
 
上了大船以後
我和崔斯塔立刻緊緊抱住中間的桅杆
怕海浪啪的一聲打上臉
而且晃啊晃的  吐都吐不完
三四十分鐘之後
終於上岸
 
 
馬不停蹄的又搭上了黃色巴士
雖然它看起來黑黑髒髒的
但我們仍大無畏的坐上車
(我想也是有點神經大條啦)
 
 
當初從機場到碼頭
我們包車直奔花了兩個多小時
這回的公車要行經小鎮小巷小路
這一路搖搖晃晃的又過三四個小時
媽啊!我的屁股都疼了!
 
 
 
 
 
 
 
 
 
 
 
 
 
 
 
 
 
 
 
 
 
 
 
 
 
從早上十點鐘坐到下午兩點
中餐該怎麼解決呢
定點的巴士站就會聚集像這樣的小販
伸直雙手捧著籃子
這樣的高度剛好是我們打開車窗
可以挑選的高度
 
 
 
 
 
 
 
 
 
 
 
 
 
 
 
 
 
 
 
 
 
 
 
 
 
至於籃子裡頭有什麼呢?
一包包的花生
一顆顆的水煮蛋
還有樹葉包好的飯糰
 
 
 
 
 
 
 
 
 
 
 
 
 
 
 
 
 
 
 
 
 
 
 
 
 
 
 
 
 
 
 
 
 
 
 
 
 
我和崔斯塔實驗性的買了包花生
嗯~~~吃起來就是花生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