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菲"常冒險‧Go Diving

前一天我們十點就暈倒了
睡得沉不知道哪一層了
清晨四點  聞雞起舞
我蓋了兩層被子  繼續睡
























迎接我們的早餐有兩種

西式和菲式的
頭個早上大夥還不那麼習慣
先來個西式早餐試試水溫


就是很安全的
超大麵包
和各式各樣的蛋
不管你要炒蛋 歐姆蛋 太陽蛋 他都接受點餐
大家還想點茶碗蒸 溫泉蛋 阿婆鐵蛋 
一整個來亂的

培根 煙燻火腿 擇一
不討喜的大黃瓜和蕃茄

























伴隨著第二天豐盛的早餐
是一個爆炸性的消息


TONY落難了





















紗布下頭是一個小拇指長的傷口
據說脂肪都跑出來見人了


故事要從清晨五點開始說起
小船要把一行人接駁到大船上頭
不過天色黑加上海浪不平穩
腳步一個踩空
腿上立刻和船上頭的鐵支做親密接觸
鮮血噗ㄘ的噴出~~~~


不過天黑大家也沒發現
直到鮮血浸濕了半個船艙
大家才緊急把Tony送醫


不過鳥不生蛋與世隔絕的小島哪來的醫生
停在一邊的快艇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快馬加鞭乘著小艇
從小島護送到大島
到了碼頭再搭摩托車
對!!! 就是摩托車
因為當地人說計程車來不及來不及啦
所以只好 用摩托車三貼載著他們往診所出發



醫生看見Tony自己用防水OK繃做得急救措施
直說不可思議
畢竟在宿霧這小島上頭來說是新發展新技術
接著就用"自來水"幫他消毒清潔
讓人對這個醫療品質捏了一把冷汗



據說是縫了九針啦!!!!
這一連串的事情
屬於他們RUSH的早晨
都在我們九點起床吃早餐前落幕了


聽著緊湊的故事
我和Trista聽得津津有味
並拿起相機拍得不亦樂乎
見證這一刻嘛



這樣他就不能下海了
可憐的孩子
虧大家每天都幸運的看見長尾鯊
他都要哭了~~~~


長尾鯊長這樣    其實我也沒看過
















畢竟今兒個才是我們的潛水初體驗呢!!!!


























就是跟海龜一同在海底漫遊啦!!!


跳過初學者必須在游泳池裡頭假裝自己在海裡
我們第一次Diving Test就在汪洋大海裡
真的挺HIGH的


教練是三十歲的比利時金髮美女
第一個教導的手勢就是OKOKOK 沒問題啦!!!!





















教練在講我都有聽
配合著圖卡講解
即使全部都是英文也不太難
而且在水底都是用肢體語言啦


























學完以後
會做個小測驗證明你都懂了
一連串的英文問答我實在懶得看
只瞥了前面兩題答案都是對的
以為就和不能攜帶違禁品的單子上一樣
全部給它畫圈了


沒想到就被教練糾正
第五題和第七題是特別出給我們這種不認真
愛投機不愛作答的孩子看著



























講了那麼多
崔斯塔和辛蒂也整裝待發準備"下海"了



我們先搭小船到大船
大船再開著尋找適當船淺的地點


當大船越開越遠的時候
海岸線越來越飄渺的時候
我和崔斯塔說
如果他們  在這裡把我們丟下去
我就游不回去了耶


我的被害妄想症又發作了!!!!



兩個菜鳥配上兩個教練
我們其實還挺幸運的
另一個強尼長得很像喜劇演員
可惜我沒拍下他的樣子


首先呼吸練習
嘴巴仰賴著氧氣筒
有時還是會忘記鼻子吸不到氣
雙膝怎麼也跪到不地板
應該是配重的問題
身子一直歪歪斜斜的



呼吸器掉了要怎麼撿回來?
面鏡進水要怎麼排水?
如果氧氣不夠要怎麼共生?
我們就這樣不停的練習


教練相當有耐心
只要動作正確無誤
就會給你一個握手鼓勵
在水底作這些動作其實還滿滑稽的


他們一個人Diving Guide
一個人拎著我們兩個
一前一後的悠遊海底


說是悠遊還太牽強
因為緊張的關係
我一隻手不斷的握住呼吸管
怕氧氣離開我的嘴巴
一隻手學習教練用手撥動
控制方向
卻讓自己歪歪斜斜的


位於我右方還有崔斯塔小姐時不時撥過來的手
差點打掉我的呼吸管
差點要了我的命
還有不會剎車的我
不時會對上教練的蛙鞋


所以呼吸管要顧
方向也要顧
實在是沒辦法很專心的觀察水底美景


還好後來我就呈現浮屍狀態
讓教練拎著我走
這樣輕鬆的多
眼睛也專心的多
不過因為我沒有防水相機




所以以下都是偷來的相片做成的示意圖
























看到了小丑魚
看到了獅子魚
看到了珊瑚海
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魚小蝦




潛完以後有種虛脫的感覺
殊不知上岸才是考驗的開始
溼透的潛水衣擋不住海風
吹著我們忍不住打哆嗦
落水被救起的狼狽樣
差不多就是那樣
我又沉浸在自己營造出來的情境中了




然後就拿到證書了!!!!
價值3000披索的一張紙


初體驗無價。



對了!如果大家想學潛水
這邊有一籮筐的猛男教練提供大家選擇喔
如果想要美女
可以等等我們家凱莉姐
我想再等個一年
她就可以從救援變身成潛水界的新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