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食記》smith&hsu的青蛙茶



妮妮兒大力推薦
說什麼台北市最棒的scone;最美麗的下午茶。
果然沒早點訂位就太小看它的
還好我在民生店找到了出路


入座 上茶
欸! 請問~ 這個青蛙茶是怎麼一回事呢?



猛一看 我真的以為是frog tea(青蛙茶)
但瞧瞧 fog(濃霧)的茶也是一樣讓我摸不著頭緒
這噱頭 要也是台北市最有樂趣的下午茶




罐子裡頭裝著各式各樣的茶葉
‧蘋果肉桂紅茶(肉桂味之嗆鼻,害我差點嗆到)
‧巧克力薄荷葉紅茶(聞起來有巧克力味道,喝起來薄荷涼涼的)
‧甜橙紅茶
‧伯爵夫人紅茶(我點的,不是平凡是經典)


這就跟試香水是一樣的道理
聞到我鼻子都沒味道了
卻還是樂此不疲




拍照也是
葛蕾斯小姐以癡漢的拍法連續的按下快門
店員起碼上前問了兩三次
我們這才肯乖乖點餐先



說什麼都要點scone吧
所以當葛雷斯小姐說他想吃蛋糕的時候
我ㄧ整個大傻眼
想說這個小孩子也太叛逆了吧
後來才了解
原來這scone對她們來說就等於英國的饅頭啊



當年在英國留學的時候
學生宿舍或旅館裡頭
都會提供scone粉給留學生們
自己動手做來吃
所以那陰影scone=饅頭=窮留學生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何她會喜歡蛋糕多於饅頭了


但還好最後一刻
她還是想嚐嚐"高級饅頭"的滋味
所以各點了份英式酥餅下午茶$220
(它也有英式花園下午茶$920,三層塔包括了蛋糕、三明治和scone,但我只想品嘗scone啦!)



葡萄乾scone & 原味scone
附上的英國德文郡濃奶油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是我們之前在曼谷東方文華下午茶
用的一模一樣的鮮奶油唷
(重現貴婦記憶~灑花)


除此之外
還可以再選一種果醬(杏桃、藍莓、蜂蜜)
我的藍莓;葛雷斯的蜂蜜。



隨後送上我的"特選伯爵夫人紅茶"
杯子有貼心的加溫過
沖茶濾心也拿起來放在旁邊
不會過濃過澀,之後也能拿來回沖
好喝~







至於scone呢!
外表酥酥的切開
塗上奶油和果醬
熱呼呼一口咬下去
真的很滿足耶
不過吃到第二個的時候就冷掉了
好可惜喔


三點半到的時候
整個店裡頭就是個客滿
熱熱鬧鬧的人生鼎沸啊
基本上只能用餐兩個小時
不過後來下午茶散場沒人用餐
店家也就沒那麼計較
我跟葛小姐聊得欲罷不能 坐到了六七點鐘
下回來兒再來聞別的茶香;點別的茶點囉!

4 則留言:

  1. 我也超推她們家scone..
    超好吃,,
    我個人偏好窮人家的食物^^

    回覆刪除
  2. 英國窮學生
    台北貴族茶點耶
    拜託 這吃下來也要個三百塊呢!

    回覆刪除
  3. 真貴....
    話說我現在全身烤肉味,跟貴婦真扯不上邊。
    我好想喝茶~~~~

    今天早上我也去當貴婦了,買了1000元的餅乾跟茶,準備孝敬坤媽,我自己的就掰了...哀= =

    不過那間的餅乾可真的很好吃,所以等我吧...下次買我們一起吃

    回覆刪除
  4. 你剛剛明明就贏了好幾張大鈔
    可以拿去吃吃喝喝一陣子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