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我也有那一票的初體驗



是個悠閒的午后,回到了新竹,為了投票。


我那神聖的一票?小時候很羨慕人家有投票權,因為走路工會來買票,我國小那個年代,一張票的身價是六百到一千塊左右,等到我長大了!手中終於有票了!卻已經沒有人詢價了!說實在的有點落寞呢!


距離二十歲有投票權開始,已經過了好幾好幾好幾個年頭了!今天以前我卻一次都沒有投過票,每次選舉都是禁假,早早守候在不屬於我的城市中,看著人家投票,吃著冰冷的便當,等著開票。


因此,今天,拿著粉紅色票券,和身分證、印章給選務人員檢查的同時,我的眼睛飄向前方投票的人。先進去投票,然後再把票投進箱子裡,嗯!這一步一步,我在心底複製。


沒能在投票亭多停留,感受那緊張的氣氛,我花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在警察先生的注目下,投下我神聖的兩票(市長、市議員)。郭小妹從彰化飛奔回家,趕在四點四十五分進去投票,畢竟我們都有父母命難為。


接著就是悠閒的午后,太妃糖榛果拿鐵+黑櫻桃摩卡。烹飪進度:jambalaya!園藝進度:lily,morning glory!

2 則留言:

  1. 難得的第一次...聽起來真不可思議...
    不過話說好像很久以前就沒有買票了吧...
    至少我從有投票權以來..就從沒有人來按
    我家的門鈴....更沒看過我家信箱出現過
    遊覽車邀請函或者直接現金袋之類的.....
    只能說..很多事情是真的存在嗎..@@

    回覆刪除
  2. 補的這照片很不錯~很有鄰家大姊姊的畫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