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台中‧臭兔兔轉角遇到豬



笑,卻不輕鬆!


說實在的,現在頭還有點痛,因為吸了一整天的沼氣,我沒中毒也去了半條命。豬豬雖然看起來可愛,抱起來也讓人又驚又喜,不過因此我全身都是"豬豬"的味道。

 


那味道是我從頭到尾洗滌了一遍,再抹上全身薔薇乳液後,才漸漸散去。但印象之深刻,看著照片,似乎又飄出了味道。



豬豬身價不同凡響,不過是要進豬舍拍他,就把我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搞得跟要進無塵室一樣。全身穿隔離衣,腳還得踩過藥水,才可以踏進豬的活動範圍。



台中外埔的海藻豬,養豬達人連錦樹先生的得意之作。人道飼養,不拔牙齒,不剪尾巴。無限量供應飼料,足足養上七個月,才算白白胖胖可以上市。偶爾還把他們帶到外頭草地上去散散步。





小豬頓時以為自己是羊咩咩,開始吃起草來了!妙~~~~


連錦樹還在鏡頭之外,趕了一隻黑色的大種豬出來伸展筋骨,三百公斤的龐然大物,在我身旁不停踱步,讓我有點心驚膽跳呢!還是飛也似的去找小豬玩吧!




才出生幾天的小豬,跟嬰兒一樣,臉都是皺巴巴的。


為了要拍攝頂級食材,到此一遊。海藻豬因為吃了海鱺魚和褐藻配方的飼料,所以健康百分百,不飽和脂肪酸是一般豬的四倍,所提煉的豬油放在長溫底下,不會凝固。因此心臟血管疾病的人,吃得就更安心了!當然,總是會貴個兩三成。




所以,即使再可愛,手中的小豬遲早也得變成盤終飧,到時候就是不是可愛,而是可口了!

1 則留言:

  1. 小豬頓時以為自己是羊去吃草真的很妙

    也許他們吃多了藻類,養成吃素習慣了我想~

    最後這句讓我想到了一部日本電影:
    跟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終究被吃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