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洗手作羹湯



居家版的燉牛肉加了兩瓶紅酒,竟然熬出了番茄的味道,加了羅勒葉的馬鈴薯泥散發異國香氣,遠從台中來的日出起士蛋糕,再來杯鳳椰奶酒。負責品嚐,這工作也很重要!


以上‧蔡老師在網路上下載食譜照著做的,讓我想到了電影美味關係,油封鴨也是這樣出爐的,所以基本上,我們算是第一批白老鼠,卻超乎意料的美味,好吃好吃。


牛肉前一天先用一瓶過酸、不易入口的紅酒醃過,要先煎過比較有口感,接著加入第二瓶過酸不好喝的紅酒,紅蘿蔔洋蔥熬到熟透爛,就差不多入味了!


嚴格來說,我有加入太白粉勾芡,這是完美紅酒燉牛肉的最終結手續,所以還算挺重要的。


因為蔡老師以為自己是法國人,所以硬是不給我們吃飯,用大同電鍋悶了馬鈴薯泥,加入奶油和牛奶,羅勒葉灑上去以後,頓時有走在香榭大道的感覺。嚐一口,甜甜濃濃的,讓我又忍不住用手挖了好幾口,燙‧‧‧


先挖一口馬鈴薯泥,加上三朵水煮花椰菜,再撈幾匙紅酒牛肉,四個女生的晚餐,大快朵頤。我挺愛這種居家的感覺‧‧‧

12 則留言:

  1. 閱啦~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不只有負責吃,還負責大廚調味的
    最後動作~哈~

    下次料理馬鈴薯泥,你們可以用平底鍋微煎
    (平鋪馬鈴薯泥到鍋上,開火微煎到底微焦)
    這樣馬鈴薯泥入口的層次會更多一層呢。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是廚師也是個路人2009年12月14日 凌晨12:18

    個人建議初次嘗試紅酒燉牛肉這道菜
    可以用高檔點 好喝又容易入口的紅酒代替
    原因是可以邊做邊喝
    萬一做的失敗
    也因為喝茫了
    一點都吃不出來失敗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快跟佩佩拿照片來,,,大成功~真開心^^

    回覆刪除
  5. 咪咪姐~我等著品嘗你從英國學成歸國的手藝。你煮飯婆的身分一直讓我非常好奇。

    回覆刪除
  6. JAZZ的意見,蔡老師聽到了。我還是只負責吃....

    回覆刪除
  7. 路人廚師,就是因為那瓶紅酒太難喝,才要把它煮掉,否則光喝就不夠了!哪那麼浪費啊~

    回覆刪除
  8. 佩佩的照片,我一直不抱希望。希望你可以督促一下她!

    回覆刪除
  9. 难喝的红酒煮菜记得要确定味道没变酸,
    我曾经就用了一瓶摆太久的难喝红酒,
    去泡牛肉,当时没想太多,倒出来整个污染
    整锅牛肉,要小心~

    (你不会买到新疆红酒吧?)

    回覆刪除
  10. Nonono,現在起要叫我新加坡人,開始要練Singlish.:P

    回覆刪除
  11. 是酒鬼也是路人2009年12月17日 凌晨12:18

    基本上酒喝到一定的境界後,
    就會領悟到,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
    這很玄妙的道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