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如果這是最後一天

耳機傳來陣陣歌聲
我卻沒有睡著
眼睛定定的往窗外看
是在發呆

腦海中突然浮現昨天的國道追撞新聞
14台車子演出保齡球洗溝畫面
簡直是絕命終結站N的翻版
念頭一起   心理也不免毛毛的
此時更發現今天的小客車竟然不斷超車
一輛一輛的從旁邊疾駛而過
看來司機大哥腦袋的畫面
也跟我心裡想得一樣
開車速度放慢   更加小心了


生死在天
真的半點不由人


十月份發表的壽司卷評價不賴
得到週刊雙頁的篇幅空間
不過寫了老半天的周刊稿被臨時抽掉
(我的稿費因此泡湯====>這不是重點啦!)
因為攝影大哥去拍照的時候
卻發現老闆死掉了
商家正在辦喪事
沒辦法接受拍攝
只好臨時換店家


買尬~
我心裡一陣毛
九月初採訪時老闆還談笑風生
三人暢談了一個下午
講到日本美國台灣的美食
還喝了一瓶清酒
他看起來大概只有四十歲
到底為什麼會過世
真的讓我想不透
車禍?猝死?自殺?


誰也不曉得



生死在天
真的半點不由人


如果我只剩下最後一天
卻不曉得明天就是盡頭
沒有好好把握
在吵架怨恨猜忌和不快樂中度過
就太可惜了


那如果這是我的最後一天
肆意的任性應該也無所謂吧

2 則留言:

  1. 你今天這麼一說我也一整個無言,好好的一家店,可能因為你的報導正要起飛(這家店開在一級戰區,店面沒有高級裝潢,沒有半價折扣讓人著實吃不下手),現在卻因此有不同的結果,只能說:事事無常

    BTW,前兩天才聽到一個朋友說了一個統計:他說平均人生每七年有一次重大的事件(故)、變遷、機運,也許..老闆正好碰上了他的。

    我想我會再去捧場,只希望他的店能夠更順利,我想老闆在天上也是這樣想的...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