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皮克斯動畫展

上一次來到北美館
是因為龐畢度畫展
導致我幾乎每個禮拜來報到&報導
沒想到會再次造訪北美館
只為了我愛的皮克斯動畫
再精準一點的說法應該是"卡通"


受歡迎的程度
讓我實在無法想像假日時的人潮洶湧
因為週間就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甫抵達時
不禁被外頭的排隊隊伍
給嚇得皺起眉頭



更別說進美術館
1.要排隊噴殺菌酒精
2.再來也得排隊買票



(套票一共有八張,隱藏限量版在其中)



3.可能再排隊寄放包包

 

4.最後才能排隊進場參觀



特地隔起來的動線條
目的地是遠在好幾公尺外的入口
折來折去的繞了好幾圈
又不是在買電影票
還是五月天演唱會進場
未免也太誇張


進了隧道
以下 不能拍照 = ="


皮克斯的前身
其實是喬治.盧卡斯公司旗下的一個動畫部
不過喬治先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得錯
就是偷吃不擦嘴
因此被太太索取天價贍養費
籌不出錢的老喬只好把公司給賣了
用一千萬美元的代價
讓給了史提夫.賈伯斯
成立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開始了一連串天馬行空的創意


1995年第一部動畫片是《玩具總動員》
存在我遙遠的國小的記憶了(遠目....)
第二集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而裡面的胡迪和巴斯光年
最近也因為要飛上太空的新聞
風光搶盡版面啊


不過呢
最搶眼的配角
莫過於馬鈴薯夫妻莫屬



至於接下來的《蟲蟲危機》
真的在我的記憶中塞不了多少容量
我只記得是螞蟻戶外探險記
跟他的昆蟲朋友
大致脫離不了獨角仙跟瓢蟲還有毛毛蟲之類的
(螞蟻實在沒什麼朋友)


我最愛的還是怪獸電力公司

毛怪



大眼仔



以及小妹妹"阿布"



《海底總動員》的尼莫
是掀起小丑魚熱潮的關鍵


《超人特攻隊》如果選擇超能力要誰的好呢?

超能先生的拳頭   感覺很無用
女超人的伸縮能力(這是好萊屋版的魯夫嘛)
可以變身成降落傘
還有小倩的隱形和防護罩
跟小飛的飛毛腿(一整個四肢發達)


我還是比較愛衣夫人
那個髮型跟我十足相像的大嬸


《汽車總動員》是我唯一一部錯過
卻不想補看的皮克斯動畫
而大家都說真的沒關係
因為這是歷年賣座最差
最讓人昏昏欲睡的一部片
不用浪費我的時間


再來就是《料理鼠王》跟《瓦力》了!
小老鼠的巴黎大驚奇
和機器人版的《聽說》(全程沒台詞)


接下來只剩下《天外奇蹟》了
老人卡爾跟胖小弟
只能期待DVD了


皮克斯動畫二十年




圓滿落幕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天外奇蹟我覺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妳也看過啦~所以,妳覺得這一部電影中妳最愛哪個角色呢?那隻大鳥跟狗我覺得很cute~坦白說,這一集的兩個主角我反而覺得沒有別部來的鮮明。

    基本上這是一部"卡通勵志片"說,同時反應了一個人再老都有完成夢想的力量,跟殘酷放棄過去的兩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