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找媳婦的藍媽媽

我被搭訕了!!!!


如果是十來歲的小毛頭,可以證明姐姐的魅力未減。
如果是四十歲的大叔,也可以證明青春無敵。
但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出現的卻是五十來歲的中年媽媽!
這只能證明我有張好媳婦臉,亦或者證明是她眼睛不太好!


自稱藍老師的太太出現在我下班回家的公車上頭
根據我迅速的掃描  這媽媽挺新潮的
畢竟會穿短靴的中年婦女也算是走在流行的前端了


沒想到連搭訕也是
一開口就是先問我在工作
我說附近
他再追問  那看你的穿著應該是銀行或是附近的上班族吧
(那天是難得的洋裝黑西裝外套)
我說 欸是.....
他再接再厲  那是哪種工作呢
                       那是哪個職位啊
                       那你的上班時間呢
                       你幾歲呢
                       身高多高啊
                       星座和血型
                       家裡面還有什麼人
                       是獨生女嗎
                      


我忘了說 一開始她先問了"已婚"還是"未婚"。
原來這位阿姨是在替她姐妹淘的兒子找女朋友
只是她未免也太直接太直接太直接了吧!!!!


學校老師是這麼教的嗎?


至於我是怎麼回答她的喔!!!                 


我說我在電視台上班
我說我是個記者讓她嚇了一跳
我說我早出晚歸假日待命讓她眉頭更加深鎖
我說我跑社會新聞搶劫拐騙偶爾殺人放火
我說我讀的是我永遠無緣的世新大學
我說我七十年次她竟然也相信
我說我一百六十二公分但會穿十公分高跟鞋
我說我是自由奔放的射手座和固執的A型
我說我家裡有爸爸媽媽開挖土機和做手工的
我說我是獨生女任性又愛耍脾氣的大小姐


我說那位媽媽怎麼還是沒被我嚇跑呢
依然約我這禮拜天吃飯見面
給彼此一個機會
我說 真的不用了
對付癡漢之外
還得應付熱心過頭的阿姨


實在是個大驚奇的體驗呢!!!

6 則留言:

  1. 萬一他要介紹的條件真的不錯怎辦?

    我好奇他會不會常常坐同一般車,你可以下次罩子放亮點...看這位老師是否常常出現:)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生活在豪門世家裡的宅少爺啦!!

    貓貓10/17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
    應該是瞎眼媽媽~~~~~

    回覆刪除
  5. 可以帶姊妹淘一起去鑑賞呀,多個朋友也不錯吧!見面真有沒有感覺的話,您可以回答說其實……我有男朋友或未婚夫之類的呀(因為那位阿姨好像沒問過妳,只問妳未婚沒嘛),不然可以回答-其實我愛的性向是…是…,讓對方知難而退,哈!我什麼也沒講,開玩笑的別生氣

    回覆刪除
  6. redword
    我覺得相見不如不見
    可以懷有一絲幻想
    雖然我對那種路邊搭訕一像沒什麼信心
    但至少眼見為憑的幻滅不會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