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女孩的故事

她來找我的那天,紅腫的眼睛,充滿無比的決心,知道她終於解脫了,雖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晚了兩年。


二十幾歲的女孩子,不是十七八歲的天真,死心眼的程度,用你無法想像的速度與日俱增,替那個爛男人找的藉口,聽了都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她不是笨,只是傻。明知沒有未來,卻貪戀那短暫的快樂,當個不說話的人,為了他那個名正言順的她,!


唯恐天下不亂的我,曾經拿著電話,逼女孩"提醒"那幸福快樂的戀人,要被捧在手掌心的她,如果自己其實是被蒙在鼓裡多年,肯定是像重重的巴掌落在她美麗的臉上?但女孩不願意,不想傷害她的男人,不想看到他左右為難。


姐妹們諄諄告誡,她也曾想過要斷得乾乾淨淨,但是自私的男人不肯放,又求又罵,說她不該放棄兩個人的愛情,寂寞又軟弱的她不夠堅持,兩個人就這樣分分合合,糾纏了好幾年,用痛苦,餵養著她不見天日的愛情。



就如同多數爛泥扶不上牆的八卦劇本,兩人初識相熟的話題,是男人對他女朋友的怨懟:『有公主病,不懂得體諒人,無理取鬧,。』女孩說:『漂亮的女生本來就很多人疼,你對她好一點,讓她一點也是應該的啊!』不顧心理酸酸的感覺,她當時只能這樣安慰。男人說他想分手找不到機會,女孩心理知道這話不對勁,卻像著魔似的照著肥皂劇的劇本走。


兩人過了一段眼中只有對方的日子,田野間騎腳踏車,抓蝦踏溪水,看星星對飲紅酒,夜市裡頭緊牽著對方的手,甚至是失火的驚魂夜,看著兩人燻黑的臉不禁相視大笑。當時她真的以為自己很幸福吧!看著她邊講邊發亮的臉,我只能這樣認為。


接下來劇情該有轉折,美麗的女朋友發現了!


而她以為的,她的男人,矯情的說,最愛的兩人是相遇在錯的時間,不願耽誤她的幸福,只能放手。


她接受,反正這種鳥事天天都在發生。做錯事總該得到些懲罰。


如果扣掉除了我們陪在身邊,否則她不吃不喝,照常工作強顏歡笑,下班把自己關在房間,像個活死人這一段的話,其實我們還滿樂見這種結果的。


不過嚐過了美好的禁忌,要戒掉需要兩個意志堅定的人。


他們離不開彼此,只能有默契的不提起她,以為美麗的女孩,就會這樣從他們扭曲的戀情中消失。而她以為不吵不鬧不掀波瀾,可以替兩個人爭取到多一點的快樂時光。接下來的兩年多,故事就這樣繼續著。


但無助的空虛如影隨形,太多沒有他的日子,她用任性抗議,男人不以為意,回到他的溫柔鄉,等到她不鬧了,再轉身來摸摸她的頭。一次又一次,心頭上的傷痕已經不能用廉價的愛情修補了。所以決定咬牙放手,在男人還在乎她的時候離去,不願面對,未來有一天,男人不愛時,冷漠無情的臉孔。


『我有男朋友了!你以後不要再打來。』女孩驚嘆自己也可以這麼冷若冰霜,不亞於他的狠。男人指控她背叛他們的愛情,卻沒想到,傷痕累累的她,為他的付出,不是一個普通的愛情該承受的。男人狠狠的掛上了電話,那重重聲響成了這段感情的句點。


接下來日子,兩個人成了北極南極,成了永遠都不會再交集的平行線。


男孩回到正軌,也不讓水瓶座的特性跑出來處處留情了!和美麗的女主角,有眾人祝福,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女孩更用力的過生活,也終於找到了一個幫她撥開心頭那片的烏雲的男孩,有了專屬於自己的愛情了!



哼....這終究是太王子公主的芭樂劇情。


事實上是,女孩像在替自己糊塗的過去贖罪,詛咒似的,再也找不到自己真心愛的人。


(話說,我幹麼不去寫小說啊我)

10 則留言:

  1. 不會的。

    女孩很快就會找到真心愛的人,
    只要她相信。

    緣份也許不盡然就在身邊,
    但是誰都說不準自己會愛上誰,
    就像這個世界沒有絕對一樣,
    所以我相信故事還沒有走到結局。

    回覆刪除
  2. 女孩會再愛上誰的,
    我相信,
    很快。

    回覆刪除
  3. 女孩很快就會遇到愛!!!

    回覆刪除
  4. 剛打完一封又臭又長的公司信件..看了這篇文章頗有滋味~(因為提到水瓶座.我想..)

    有另外一半的男人很喜歡沈浸在被人喜歡或者有意無意的曖昧中。其實說來男人會這樣是因為自己缺陷的悲哀,他必須透過異性的認同提升自己的價值。就如同天性公獅子都是有多個母獅陪伴,偶爾跟齊人一樣驕其妻妾。

    當然,女人通常不是都跟你一樣睿智看清每一個男人到底是真的不對時間愛錯人還是只是濫情的獅子天性發作。

    其實有個方法可以試試看,如果這男人是天性獅子濫情,最常出現的情形就是他是否常說謊?說謊成性的男生,這種濫情的程度就越高。謊言高手基本上濫情程度也堪稱高手。如何觀察說謊呢?當然過頭的甜言蜜語是一種,還有一種是從他跟朋友說謊互動觀察得知。

    祝福你的朋友能夠找到一個對的男孩~

    話說你真的應該去寫小說....短篇的也行~投稿吧~

    回覆刪除
  5. 不會的
    我相信女孩是好人
    他會有他自己的一片天空
    trust me

    回覆刪除
  6. 女孩
    我相信他會過的很好
    相信自己

    回覆刪除
  7. 這裡有一些不同類型的競賽,之前有時間會參一些(但非文字類)

    文字類競賽,給您參考
    http://www.liu-may.com/php2006/match/next.php?matchType_id=6

    沒興趣就把這則刪掉囉!

    回覆刪除
  8. 摯友是誰?不要自以為是人家的摯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