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有拜有保佑

其實我應該求個旅途平安才對,畢竟那麼多出差,高鐵也不是很安全,飛機更危險,摔下來就死掉了!唉,這是小學生的文章嗎?



自言自語,熱呼呼的仙草奶茶,和打發時間做的閃亮亮mp3,一小時以內的等待,砥礪我的心志,磨練更柔軟的脾氣,是他們固定給我的試煉。


『萬華火車站出來,康定路直走,三個路口左轉廣州街。』火車站的伯伯報路十分精準,艋舺街頭的細雨,讓古厝老街的更有風味。只不過,一路上淨是花甲之年的榮民伯伯,我說小天模樣的阿尼基到底在哪?


算了!今兒個是來拜拜的,總不能期待廟裡頭,滿嘴"勾咩"的日本人,長得有金城武的影子吧!話說龍山寺的神明,每一尊都是個大黑臉,被鼎盛的香火燻得黑壓壓的!鮮花一直都是最基本的尊敬。



點把香,誠心祝禱。



希望神明保佑婷婷兒,別再摔得一身傷了!在豋輝大道上翻滾兩圈五體投地,膝蓋和手肘與地面做最親密接觸,寧願你一屁股撞飛人家,也別再自我翻滾一次了!



笑得爽朗的坤哥,除了事業別無他求吧!希望我可以把畢生的積蓄交給你,但我可以接受的投資,是只許成功不准失敗的!




小宇帶著他的同居人來,祈求他們各自感情順利,還希望手氣回春,衛生麻將可以被連摸三十幾把,一輸到兩千多,真的是肩上揹太重。





從大門口一路拜到了內殿,文昌帝君可以保佑我稿子越寫越好嗎?還是網誌可以成功寫出"心事暴露狂"的感覺?前面的腳步停了下來,坤和小宇躑躅不前,順著他們的目光看去,不正是註生娘娘,這一尊擺在這還真是為難他們倆了!




撇開他們的不尊重,我看見了年輕準媽媽挺著大肚子來祭拜,心誠則靈,希望她能夠平安順產。再往旁邊走,這個角落異常的擁擠,幾乎所有人都圍在這兒不走。




原來,臉最黑的月老神君在這呢!看他連鬍子都變灰色的了啦!




倖田來未、阮經天、楊謹華跟阿西都有來朝聖,我竟然跟不上流行,動作慢到現在才來,有拜有保佑,希望前面那位平頭大哥出獄之後,大嫂跟孩子還等著他 or 阿兵哥站崗的時候,不要被兵變 or 大師還俗之後,可以早日找到真愛。


萬華一路走到西門町,三味食堂今日公休,所以改由推著飲餐車的資深服務生,幫大家服務。大夥爭先恐後的上前搶食,這一餐肥的肚子,瘦了荷包。

5 則留言:

  1. 換版面了呀?...
    那閃亮的mp3是你自己黏的嗎?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2. 剛剛才看到..上次見過你的朋友在你的文章中出現..他沒事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連心事曝露狂都出來了
    忘了跟妳說
    妳不能用電腦
    我也覺得好寂寞呢: )

    回覆刪除
  4. 我翻滾兩圈加上五體投地之後...現在能走能跑能跳了....感謝你的關心阿~~JAZZ...親愛的,那神明要保佑你的到底是啥,你說了一堆的我們了~~你自己的勒,話說我那天又眼睛痛,腳痛...好慘。我深深的覺得我比較適合在家打麻將。

    回覆刪除
  5. to 婷:不客氣呀~不過真的要小心點呀~
    心地的文字形容總是形容的很恐怖,
    不過傷經動骨都要修養一陣子(一百天?)
    也許在家打麻將真是比較好的決定:)
    但多頂頂禮,也是會保佑的..我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