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今天 是我生日



我對生命有了些新想法....


胃還是挺不舒服的,九顆藥丸吞下去,似乎是半點用處都沒有。也不能如此冤枉他,畢竟已經不是吃什麼就吐什麼了。我的生日有病痛共襄盛舉,難忘啊!所以今年多加了一個身體健康的願望,吹蠟燭的時候才驚覺,這個願望有老派了一點!


去年動員了大人小孩左右鄰居,熱熱鬧鬧的辦了三場,想說過了二十五歲後,就不要用生日蛋糕上的問號來欺騙自己了!今年呢?絕口不提要大家幫我過生日,一個人都沒約,親愛的你們卻還是幫我打理好,讓我幸福的吃了兩個蛋糕。雖然還是有點反胃,但真的很甘心。


朋友,真的不用多,妳(你)在就好。


就是昏倒之前會想打電話求救的,推我到急診室的人。跟心情不的時候,可以對他大吐苦水的,痛罵那些不能說的秘密。一起素顏亂髮大眼鏡,邋裡邋遢的對著彼此皺眉。但這些人似乎會隨著年紀漸長,開始遞減。我知道翅膀硬了,總是該放手讓大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把他們圈在我身邊,陪我歡喜陪我憂吧!我真像個老婆婆,果然是老了一歲會講的話。




額頭光光,頭髮亂紮。前一天掛得很徹底,慶祝我的二十六歲生日,參加者都要奶酒啤酒紅酒伏特加通通有。萬年穿不到的小洋裝,終於有露臉的機會。出現了七十九年次的小女生,讓我失控大喊:給我出去。這段記憶倒是挺清晰的。昨日種種讓它去死,下次嚴禁有人帶相機進入包廂,留下那些讓人不忍卒睹的照片。用清新的陽明山踏青改變記憶,不如意的回憶就讓它過去,草木鬱鬱,舊地重遊,這回熱鬧了些。



雖然老了一歲,看起來似乎還是童心未泯!

4 則留言:

  1. 不管如何!
    生日快樂啊!
    一年要比一年健康啦!

    回覆刪除
  2. 生日過後,就長了一歲,恭喜你,能有了新想法~

    恩,聽起來生日pa很熱鬧,可惜都沒有機會共襄盛舉~

    朋友就是會圍著你,
    不論你是不是圈著他們。
    他們都會繫著你的...這就是"朋友"吧!
    羨慕你有這麼多貼心的朋友摟~

    不免俗的祝你
    生日健康快樂呀~
    就算不用你許健康的願望,
    大家都會祝福你健康快樂的~
    三個願望,不用出奇蛋幫你完成的:)

    回覆刪除
  3. 果然有老人的fu...我要照片

    回覆刪除
  4. 『素顏亂髮大眼鏡,邋裡邋遢的對著彼此皺眉.....』妳妳妳妳說出來了....嗚~~~~
    總之這個蛋糕真的超好吃,話說連我的生日都莫名奇妙的約好了一堆酒咖,親愛的我想妳得好好的養身體,好好等2月份的來臨,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